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谦之“学术讲坛之十三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报告题目:电探测模型在岩溶探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陈灿华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89:3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25-487-232

报告对象:感兴趣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灿华,男,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南大学地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地层路基中岩溶洞穴探测方法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提出的电检测法在无损检测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




报告内容:

本报告介绍电探测模型及其在高速公路不同地层路基中岩溶洞穴的探测应用,采用三极与对称四极电阻率测深探测常张和邵怀高速公路路基中一定深度范围内的岩溶洞穴,沿公路走向布设多条互相平行的电测深剖面进行观测,利用各电测深剖面中电阻率ρs曲线类型的变化,确定岩溶洞穴的分布情况;利用测区内各剖面的ρs等值线断面图,结合地质条件圈定岩溶洞穴在路基中的赋存部位。通过对常张和邵怀高速公路路基的探测,确定了其地下岩层的结构构造,并判断出岩溶洞穴的埋深,规模及性质,了解了其不同地层中岩溶的电性结构的特点和分布规律。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