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谦之“学术讲坛之十一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报告题目:有限概率信息下线性半 Markov 跳变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宁泽鹏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1日9:3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18-428-902

报告对象:感兴趣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宁泽鹏1991年2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2014年7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6年7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工学硕士学位。2021年11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工学博士学位。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曾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在中国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于2018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与生物高分子工程系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随机切换系统,分段线性仿射系统,强化学习理论与应用,通讯能力变化下的网络化控制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已发表在IEEE系列汇刊的论文十余篇,发表在Automatica、IEEE TAC论文9篇。曾获得过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等荣誉。

报告内容:

本报告旨在介绍几种有限概率信息情况下离散时间线性半 Markov 跳变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和控制综合问题,其中包括驻留时间具有下界,控制器模态的切换存在延迟、不完整的驻留信息和转移信息,以及非齐次半 Markov 随机过程。在 Lyapunov 函数不必是单调递减的框架下,利用半 Markov 核方法得出分析和综合的准则。并通过一些机械、电气系统实例模型,验证了所提出的分析与控制方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