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五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报告题目:精密/超精密加工与制造系统自动化

报告人:王金虎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2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08-531-221

报告对象:感兴趣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金虎(1987年-),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1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从事磨削、抛光相关精密及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获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报告内容:

报告从提升制造精度和提高制造效率两个方向介绍机械制造工业的发展。主要内容包括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涉及的内容、在科技发展上的重要作用,以及该技术的发展前景;机械加工自动化产生的计算机直接数控系统(DNC)、柔性制造系统(FMS)、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等先进制造技术简介。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