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领导信箱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之十四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工业过程故障检测与诊断

——基于CVA的方法

报告人:  商亮亮 教授

报告时间:2021-08-25 上午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30 691 312

报告对象: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商亮亮(1981年—),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专任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获得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数据驱动的故障检测与诊断。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持并完成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至今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EI检索论文1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审发明专利5项,获批故障检测与诊断软件著作权1项。 获CCDC最佳会议论文奖1项;获DDCLS最佳海报论文奖1项;获CSSC最佳张贴论文奖1项。 现在为国内外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如控制理论与应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等。


报告内容:介绍故障检测与诊断的基本概念及分类;规范变量分析(CVA)的基本原理;分别针对时变过程、非线性时变过程,介绍基于ERCVA的工业过程故障检测与诊断方法,基于ERKCVA的工业过程故障检测方法;最后,探讨值得深入研究的方向。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电气楼    邮政编码:243032